玄邺

我不是纯粹的忘羡粉,我只钟爱他魏无羡一个人也只有他一个人。他和蓝忘机值得最好的。推文以魏无羡为主,都是自己看过的才推,认为还可以或者不错才推。至少有些地方是值得我去推荐的。有一些极端是很正常的

老公,丈夫先生的意思

“老公”,宦官的俗称。

先生,汉语词语,读音是xiān sheng。字面的意思表示出生比自己早,年龄比自己大的人;另有先接触陌生的事物的意思,引申为先接触陌生事物的人。因此古代称别人先生有向别人学习的意思,正所谓“达者为先,师者之意”。

丈夫,zhàng fū,1、已婚女子的配偶。2、儿子。3、成年男子。

先生释义:

1.老师,如:周先生(意思和周老师相同)。

2.对知识分子和有一定身份的成年人的尊称。

3.旧指账房管账的或从事文书工作的人。如:他在当铺当先生。

4.旧指以说书、相面、算卦、看风水为业的人。

5.对医生的另一种称呼:如"生病了去看先生"。

6.称别人的丈夫或对人称自己的丈夫(特定用途:前面都带人称代词或定语;比如你先生、我先生)。

7.80年代后对所有男性都可以称为先生,如:王先生、李先生。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