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邺

我不是纯粹的忘羡粉,我只钟爱他魏无羡一个人也只有他一个人。他和蓝忘机值得最好的。推文以魏无羡为主,都是自己看过的才推,认为还可以或者不错才推。至少有些地方是值得我去推荐的。有一些极端是很正常的

捡到一本姻缘簿【完结】

链接:捡到一本姻缘簿【完结】 

作者: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求学的某一天魏无羡在彩衣镇喝完酒回来时捡到一本记载着世人姻缘的簿册,可想要查阅其中信息需要支付金钱,木有什么钱的羡开始了他的红娘+赚钱之旅~~

捡到一本姻缘簿

对金江不友好,不喜勿入,请勿翻墙

设定:求学的某一天魏无羡在彩衣镇喝完酒回来时捡到一本记载着世人姻缘的簿册,可想要查阅其中信息需要支付金钱,木有什么钱的羡开始了他的红娘+赚钱之旅~~

注意:有些时间线会和原著有出入,一切为了剧情服务12

谢谢各位送的礼物 和粮票 ,就不一—艾特啦,比心( (W))))+

今夜月色正好,融融的银光毫不吝啬地酒向大地,给夜的世界打上一层光晕。

这夜说静也可,但更多的还是热闹。树梢间的蝉鸣,水塘里的蛙叫,还有一个少年脚下打着飘儿,嘴里嘟囔着几句小调。

“这夜色真不错,若有美酒佳人,就更妙了。”

魏无羡刚从彩衣镇喝完天子笑回来,手里还带着一坛酒准备回学舍后再喝。想到云深不知处内那群“嗷嗷待哺”的学子们,魏无羡不禁无奈地笑了笑.

“真没办法,一个个想喝酒又不愿意下山,只能辛苦我这个大好人帮忙带酒啦!”

看着不远处的围墙,魏无羡正思考着今天从那个地方翻上去遇到蓝忘机的可能性比较小,完全没注意到脚下有个东西。

“误——”

魏无羡整个人向前一倒,即使他已经努力想要护住那坛天子笑,还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摔得粉碎.

“啊!我的酒!”

魏无羡心痛不已,转头去看绊倒自己的罪魁祸首,却只看到两块不大不小的石头和一本书.“书?谁落在这里的?”

好奇地将书捡起,封面上大写的“姻缘簿”三个字让魏无羡笑了.

“哈,姻缘簿,难不成这是月老落下的书吗?”翻开书一看,里面却全是白纸。

等等,并不都是白纸!

【魏婴,魏无羡,恭喜您成为姻缘簿的主人,通过支付一定金额,您可查看簿中人的姻缘情况.】

“还真能看姻缘?还要花钱?算了吧,我没钱,还是等待有缘人来继承你吧!”

说没钱其实也不尽然,这次来蓝家求学江枫眠还是给了他不少银两的。当然,这是针对于平时在莲花坞根本不需要花钱也没必要领钱而言。但是如果看本书还要花钱的话,魏无羡就敬谢不敏了。他买酒的钱都得注意着点花,哪有闲钱花在看别人的姻缘上啊!

然而此时的魏无羡还没想到,这本书捡起来了,可就没那么好扔掉了。

天子笑已经摔没了,再下山去买也不现实,魏无羡只好空手翻墙进去,至于那些等他买酒等得望眼欲穿的人们,只能默默在心底说一声对不起啦。

意料之中的,魏无羡刚翻上围墙,一道清冷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夜归者不过卯时不得入内,出去。”

好吧,果然还是蓝忘机。

其实魏无羡很不明白,怎么他每次出去买酒回来时总能碰到人,而且碰到的一定是蓝忘机。

蓝忘机也不明白,明明他也不是每天都会巡夜,好些时候只是心念一动走到围墙脚下而己,结果总能碰到晚归的魏无羡。

“蓝湛,你说说你都抓我多少次了,就不能放我一回嘛?”

“出去。”

“我不出去你又能拿我怎么样?”

魏无羡厚脸皮地凑到蓝忘机跟前,大有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蓝忘机闻到魏无羡身上浓重的酒味,眉头皱得更紧了。

“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误,这个我就有话说了啊!我又不是在云深不知处里面喝的酒,我是喝完酒才回来的好吧!你因为我晚归罚我也就算了,禁酒这个我可不认!”

“去领罚.”

“蓝二哥哥,咱打个商量,你放过我一次好不好?”

蓝忘机没有说话,但越发黑沉的脸色已经足以作为回答。魏无羡叹了口气,道:

“啧,亏你还和我一样大,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白瞎了一张帅脸,这以后可怎么找媳妇哦!”

听到魏无羡的调侃蓝忘机直接伸手去抓他,大有要把人直接带去戒律堂打板子的架势。魏无羡灵活地闪身一扭,躲开蓝忘机这一抓的同时朝云深不知处内跑去,嘴里还喊道:

“蓝二哥哥,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咱们早点睡哈!要罚也明天再罚,我先走一步!”

魏无羡跑的飞快,完全没意思到自己又犯了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的家规,自然也没注意到站在围墙下的蓝忘机根本没追上来。

评论(1)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