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邺

我不是纯粹的忘羡粉,我只钟爱他魏无羡一个人也只有他一个人。他和蓝忘机值得最好的。推文以魏无羡为主,都是自己看过的才推,认为还可以或者不错才推。至少有些地方是值得我去推荐的。有一些极端是很正常的

【忘羡】归来共此生【完结】

链接:【忘羡】归来共此生【完结】 

作者:泊妖妖 

盘古开天,分三界,其下又分三千世界。 三界中功与天齐之金仙可以心血为引创建小世界。 三圣母创魔道世界,心血孕育千年,得一子魏婴,孰料年少夭折,怒

【忘羡】归来共此生(楔子)

#大概可能对魔道很多人都不太友好,当然我也不确定到底是对哪些人不友好,写到哪算哪

#具体清算内容应该不会详写,毕竟天道清算的文挺多的,看那些文,就当那些是过程了#本人的坑还是挺多的,还都算是长篇,所以这篇会尽量的短,应该没几章,主要是写羡羡,三圣母啊,二郎真君啊这些都是友情客串,也许二郎真君之后都不会出现,慎入哦~#咱们的口号,完羡羡!

———以上,不引战,不能接受的请点返回,——-—写---

盘古开天地,分三界,三界之下附属三千世界。经几亿年的沉淀,各路金仙修得大功德,合众神之力,打造天规万条,推张百忍为三界之主,尊其为玉帝。

大道无情,太上忘情。

又历经几万年,随时间淬烁,天地万物变幻。人界凭功德飞升之仙家渐众,凡俗人伦纲常于心中扎根,心非顽石,人非草木,自难忘情,故旧天规已不适用于当下。

然天规存在自然有其道理,又岂可轻易改动。

玉帝王母即便知晓,亦不能就此轻言修改天规,只等契机。只是未料到那个契机会在亲妹瑶姬那里。

因而有了杨家满门被灭,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杨戳杨婵兄妹,而后又出动金乌、天蓬等大将,追捕兄妹二人。

玉帝将瑶姬压在桃山下,待杨戳兄妹二人学艺成,劈山救母,虽对天规有所震荡,却最终未能成功,故玉帝命金乌大阵晒死瑶姬,却暗中将瑶姬魂魄收起安养。

杨戳兄妹二人,一为阐教玉鼎之徒,一为女娲传人,故解除对兄妹二人通缉令,自此井水不犯河水。

而后历经封神,杨戳肉身成圣,号清源妙道,人常称二郎真君。二郎真君真乃宠妹狂魔,愣是将同样身怀血海深仇的三妹杨婵宠得没受什么苦难,未曾见过多少黑暗面,因而即便已经几千岁,依然不解人心之恶。

孙悟空出世,大闹天宫,玉帝任王母与其周旋,以司法天神之位以及封杨婵为华山圣母为条件,请杨戳出手将孙悟空捉拿。

杨戳思索了三日,欲要借于司法天神之位时修改天规,因而欣然前往,助天庭擒下孙悟空.

自此杨戳明面上一身恶名,但兄妹二人身上功德越来越盛,先后创了小世界,又先后以心血在小世界中孕育了孩子。杨戳得一女,名为燕青,杨婵得一子,名为魏婴。

后杨婵与凡人刘彦昌结为连理,生下一子名刘沉香,被瑶池天奴发觉。

此天奴与杨戳兄妹素有旧怨,故怀恨于心,便多方留意杨戳兄妹两动向,抓其错处,故其知晓杨戳对玉帝王母许多对凡间的惩罚阳奉阴违。但此天奴对人间约摸有些感情,总之虽知晓这些,却并未真个去告发,也隐隐对杨戳心生好感。但心中恶气仍然不放,只欲想个别的法门将这兄妹二人好生折磨一番,将这气出了。因而以一郡凡人之命要挟,让杨戳选择,杨戳无奈之下秉公执法,将杨婵压在华山底下。

十年后,燕青成功飞升,为清渠仙君。其称杨戳为父,杨婵为姑,被杨戳派去华山暗中照料杨婵.

六年后,杨婵之子沉香在杨戳的设计之下,如其舅一般踏上了学艺救母之路。

最终被刘沉香一斧头劈在身上,然他所整理修订的天规终于在沉香劈山后,以女娲名义出现。杨戳放下一切之后,神魂离体而去,不知所踪.

真相揭开后,三界各处皆未寻到杨戳神魂踪迹,唯留一具伤痕累累的身体,慢慢被一众神仙修复.

杨婵与燕青守着杨戳身体,并未留意魔道小世界的情况,忽觉心里一阵痉挛,这才发现,她的孩子魏婴竟然被一群不知所谓的玩意儿给遍死了!

什么玩意儿!

杨婵暴怒!

她创建了魔道小世界,因此她为此方天道,那魏婴便是天道之子。

如今疼爱她的二哥魂魄不知所踪,约摸着是再无牵挂,故意躲着他们。心情本来就不好,谁知一个恍惚,她的孩子又被逼得对世间再无留念,竟引万鬼噬身,魂魄漂流沉睡。而那些不知所谓的玩意儿还用一百二十座石兽强行招魂,想要镇压着他永不超生。

哼!天道之子的神魂何其强大,岂是你们能召回的?没有得道之人飞升开路补全天道法则,这个小世界之人便永远不会有飞升那一日,而这一千多年了,没人成功飞升,天道之子便是一个机会。既然你们自绝通天路,那便不要存在了吧!

他们这些各自孕育的小世界,就如自家圈养的猫猫狗狗一般,即便是宰来吃了,也没人能管到他们头上.

便在杨婵目露凶光,准备直接降下天罚雷劫,将小世界劈成澄渣之时,燕青来了。

“姑姑,你……你……怎么了?”燕青被杨婵难得的凶狠样吓得说话都有些哆嗦了,随即平复了下来,正色道,“同我讲讲,谁惹姑姑不快了,青青去教训他!”

杨婵的凶相一收,忽的万般委屈,抱着燕青哇的一声就哭了,吓得燕青好一阵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才将人给哄住了,这才在杨婵断断续续的叙述下得知前因后果。又将小世界的情况看了一遍,也是叹人心不古,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啥不学,学自家爹爹喜欢自虐呢……

燕青摸摸下巴,看杨婵一副要马上将那个小世界劈碎的样子,转了转眼珠,道:“姑姑,都说外甥似舅,你看,就这个你的心血孕育的儿子都和爹参那么像……就是还太年轻,经验太少……我瞅着这还是有些人不错的,要不就留着吧。”

虽是这么说,燕青心里也是恶狠狠的,敢这么欺负我弟弟,哪能让你们这么便宜的死了?没这好事儿!

燕青笑眯眯道:“这样,姑姑,我回溯到阿婴正准万鬼噬心那会,使个障眼法,将人救走,他们看到的结果不会变。我将阿婴带到我飞升的那个小世界,将他记忆封存,弄个分身,从小孩子开始教,定让他学会该怎么照顾自己,而姑姑就可以执行你的权力,进行天道清算,当然……可别透露阿婴天道之子的身份。只按照功德与孽业清算。姑姑啊……很多时候魂飞魄散灰飞烟灭是幸事,有的人啊,就是要让他们活着受罪,死了却更受罪才行,让他们不敢死最好了~”

杨婵想了想,点点头:“成,那就听青青的!”于是,燕青将人分身弄出来,那记忆,便是进江家前的记忆。她笑眯眯的用一根糖葫芦将那可爱的九岁的阿婴拐走了。

评论(6)

热度(56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