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邺

我不是纯粹的忘羡粉,我只钟爱他魏无羡一个人也只有他一个人。他和蓝忘机值得最好的。推文以魏无羡为主,都是自己看过的才推,认为还可以或者不错才推。至少有些地方是值得我去推荐的。有一些极端是很正常的

嫁娶

1.“嫁”的话有从属关系,女的嫁出去之后,就是丈夫的从属品,归丈夫支配。古语云: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又云: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也就是说,出嫁的女人是没有自己的人身权利的。“娶”则代表的是主动地位,财产和所有权权利的支配者与话事人。娶的一方是主人,嫁的一方是从属。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7044754/answer/139904539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2.嫁娶意味着男女在各方面得到成熟。

在我国达到法定婚龄的男女年龄分别再22,20岁即可结婚,组成一个单位“家庭”》。

单从嫁字来讲,他的含义就是一个女孩变成一位女性,和自己心爱的人(丈夫)成家立业,组成家庭,有教育子女,宣扬中华文明,用她自己独有的母性,尊敬长辈,爱护子女,理解关爱自己的丈夫,共同组成和谐家庭。

单从娶字来讲,是一个男孩人生的一大跨越,真正成为男人,他有着宽大的胸怀,坚实的臂膀,坚挺的脊梁,娶一位自己心爱的女孩做自己的妻子,用宽大的胸怀包容她,呵护她,用坚实的臂膀挑起家的希望,有着爱的责任,与自己心爱的妻子共同教育子女,中华文明从此又在继续延续。


3.女方为嫁,男方为娶


4.嫁---女的和男的结婚,

娶---男的和女的结婚,

但通常都是指结婚的意思,主要是用来表示行为发生的主动人不同而已。


5.对于女方的父母来说结婚称之为嫁女,男方的父母称之为娶。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