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邺

我不是纯粹的忘羡粉,我只钟爱他魏无羡一个人也只有他一个人。他和蓝忘机值得最好的。推文以魏无羡为主,都是自己看过的才推,认为还可以或者不错才推。至少有些地方是值得我去推荐的。有一些极端是很正常的

痴人一梦番外篇【完结】

链接:痴人一梦番外篇【完结】 

作者:绿衣蓝姝 

梦 乱七八糟的梦

痴人一梦之乱葬岗1

魏无忧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莫名有些眼熟,很像当年乱葬岗里的山洞,她明明是在仙府中打坐修炼,怎么一转眼来到了这里?心魔劫么?

外面传来了吵闹,隐隐听得有什么土豆还是萝卜?声音还有些耳熟,魏无忧循着声音出了山洞,看见哥哥和情姐他们,穿着麻布短衫在争执着什么.

魏无忧有些迷惑,难怪前辈们都说心魔劫是最大的劫难,幻想中场景都如此真实的,只是哥哥他们为什么要做如此打扮?不对,哥哥身上怎么会毫无灵气,反而怨气缠绕?而且好像灵台受损?她直接通移到了魏婴身边,抓起他的手,去查探他的灵识.

原本在和温情争辩是种土豆还是萝卜的魏婴,也被这个忽然出现的女子吓着了,她猛的上来就查看自己的脉象,还强行输入灵气查看灵脉,不是自己躲避不及,是根本无法躲开,就被她捏住了手腕,看着她的脸,自己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说不出的心酸,更有说不出的委屈,好半天,只哑着嗓子说出了一个:“你……”

温情则没有这么多的想法,她没了剑,可是银针还是在手的,这是她最后能称作武器的东西了,直接扬起对着无忧:“你是谁?放开魏无羡!”

随着温情的喊话,一群破衣烂衫的人也举着木棍什么的围了过来.

无忧——看过去:“四叔,婆婆,你是……阿宁?阿宁你怎么成这样了?”

见无忧能——喊出他们的名号,温情一于人防范心更盛了,这人莫名其妙从伏魔洞中出来,一身修为连魏无羡都不能抵挡,到底是何来历?仙家百门什么时候出了这样的人物了?

这时候魏无羡也摆脱了魏无忧的掣肘,举起陈情:“你到底是何人?来我乱葬岗,有何目的?”

见他们都站到了自己的对立面,无忧有些懵,想不太清楚现在的情况,哥哥和情姐他们怎么会不认识自己?还都这么落魄的在乱葬岗,一个个的都有些面黄肌瘦,哥哥更是形销骨立,脸都瘦脱了形了。无忧忍不住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就算是心魔,该受折磨的应该是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折磨哥哥啊,一时间,嗓子也有些哑了:“哥哥,你……我是无忧啊,你同胞妹妹无忧。”

“无忧?”魏无羡仔细想了想,他的确是不记得自己有个同胞妹妹的,不过他在被江叔叔捡回去后,曾大病一场,人都烧糊涂了,忘记了很多事,难道把妹妹也忘记了?

见哥哥好似完全不知道自己,无忧有些慌了神,忽然想起脖颈上的小鱼吊坠,拿了出来,示意魏婴看:“你看,这小鱼吊坠,是父亲亲手刻的,你的上面是无羡,我的是无忧,后来我们就用无羡无忧做了我们的字。”

魏无羡摸住了胸口,他的确也挂着一个小鱼吊坠,上次被温显扔进乱葬岗之后,挂绳曾被恶鬼扯断了,这还是前两天才去当时坠落的地方找回来的,不过乱葬岗没有什么好看的挂绳,就随便用一根麻绳穿上了。但这个小鱼的来历,不是父亲给的啊,而是江叔叔给我取字之后,特意给我刻的,当时江澄还羡慕了好久呢。

见魏无羡只捂着胸口不知道在想什么,无忧有些急了,神识在随身洞府中开始翻找那多年不用的寻亲罗盘,总会能让他相信,难道我的心魔是哥哥不认我,这都是什么啊?不对,我既然已经勘破了我在心魔之中,为什么还不破局?也曾听说过,心魔入局之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局中,勘不破才渡不过,我这明显一看就是个连我自己都不信的局,为什么还在这里,除非?

温情是知道魏无羡也有那条小鱼雕的,现在串着的绳子还是她找给魏无羡的,可这也打消不了她的疑虑,也许那大傻子曾给别人知道过他有那小鱼雕呢?可我们现在都已经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被外面的那些人图谋的呢?

这时候,魏无羡终于开口了:“这吊坠,我的确有,不过不是我阿爹给我的,是江叔叔给我的。”

“江叔叔?什么江叔叔?我怎么没听说过这号人物?”无忧仔细想了一下,的确找不到这个人啊。

魏婴他们心中的疑惑更甚了,天下皆知,魏婴年幼失估,流浪几年后被云梦江氏宗主江枫眠收养,成为坐下大弟子,这人自称是魏婴的妹妹,如何不知道江叔叔?可眼前之人,一脸认真,也看不出撒谎的样子,看着魏无羡被问的有些呆滞,温情深吸一口气,回答道:“世人皆知魏无羡被云梦江家收养,他口中的江叔叔就是云梦江氏前宗主江枫眠。”

这时候的魏无忧忽然很想找到聂怀桑问问他,话本里有没有什么词能说出来特别符合她现在的心境,反正她自己是词穷了,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才能表达。算了,不说了,又伸手直接去拉魏婴:“你跟我去个地方,我确认一下。”

魏婴仍是躲避不及,但温宁站了出来,瞳孔深黑的盯着无忧:“放开公子!”

看了一圈,都是曾经岐黄温氏的熟面孔,现在这些人里,还有战斗力的也就魏婴和温氏姐弟了,他们见无忧又拉住了魏无羡,再一次抓紧了各自手上的‘武器’,无忧想叹气了,不忍心告诉他们,就算他们全部上,也抵不过自己一招:“阿宁,我只是带哥哥去确认一些事情,就在乱葬岗附近,稍后就回来。”

“那、我、也、去。”温宁一字一顿说的有些艰难,无忧倒是看出来他有些神魂不稳,像是被人强行把三魂七魄压制在肉身之中,不过无忧暂时没心思去管这个,她还处在哥哥不认她的震惊中。

“好!”无忧点头确认,就想拉着魏婴往以前找到父母肉身的地方去。又看到一群老弱那么看着自己,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没有修行的普通人到了这里,估计也是吃不好休息不好的。随手放出了哥哥能炼制大型法器之后,给自己做的“行舟”,再在主仓里放了大量的饭菜糕点,然后对温情说道:“你先带着婆婆还有四叔他们上去,这行舟防御效果极好,虽然我暂时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和哥哥出现在这里,不过想必也是为了躲开什么,婆婆年纪大,阿苑还小,都需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你们先上去吃饭,若我们稍微回了晚了点,也可以在行舟之上自行寻找房间休息。”

魏无羡原本就是个爱钻研的性子,见到行舟原本已是感叹不及,凑近看,上面还刻了无数道密密麻麻的法咒,更是感慨,也不知道是谁能这么天才,做出如此利害的法器,如果能认识一番就好了,又转念想到,自己现在是夷陵老祖,人人喊打,估计这天才也不会想认识自己。见温情他们还站在一边,不敢上船,魏无羡脸上又挂上了一丝轻快起来,自己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被人图谋的?再说了无忧说了是自己妹妹,至于那小鱼,也许是被自己弄丢了,江叔叔见过,又给自己刻了一只呢?想通了,就示意温情他们上船,有什么好怕的。

见到了哥哥表情变化的无忧,虽然不能猜的全部准,可也能摸得个几分,她这哥哥凡事向来不愿往坏处想,有什么缺憾自己脑补那更是利害,只是不知道这个哥哥到底经历了什么?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