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邺

我不是纯粹的忘羡粉,我只钟爱他魏无羡一个人也只有他一个人。他和蓝忘机值得最好的。推文以魏无羡为主,都是自己看过的才推,认为还可以或者不错才推。至少有些地方是值得我去推荐的。有一些极端是很正常的

夷陵茶馆遍天下【完结】

链接:夷陵茶馆遍天下【完结】 

作者:末上曦(看置顶不授权) 

嘤~,娇宠着长大的茶茶羡羡我好爱

仙门百家:跪求一碗鲜茶!

夷陵茶馆遍天下

系统文

真茶馆馆主羡羡

金江粉勿扰

小魏婴躲在街巷里,正捧着好不容易讨来的馒头准备开吃,结果就被某个不明物体给砸晕了过去.

“喂…喂喂?主人您没事吧?人家不是故意的呢~”

小魏婴摸了摸了发昏的脑袋,馒头滚到地上已经被野狗叼走了。

顿时觉得委屈极了,嚎啕大哭:“呜呜鸣…我的馒头!”

“哎呦呦,主人您别哭呀!人家错了还不成嘛x不就一个破馒头,我给您一百个!”

看着眼前凭空出现的白花花热腾腾的馒头,小魏婴破涕而笑.

虽然不知道到底是谁在跟他说话,他还记得跟人道谢.

“谢谢姐姐,你在哪里呀,阿婴怎么看不见你啊?”

茶·系统捏着小手绢抛了个媚眼,笑道:“哎呦,人家害羞嘛,所以就藏在您脑子里啦~咳咳,我来这里呢,是帮主人您忙的。给我起个名字吧!”

小魏婴一听是来帮自己忙的,高兴道:“我就叫你姐姐好啦,姐姐人美心善,能不能帮我找找阿爹阿娘,阿婴找不见他们了。”

“系统启动,搜寻主人信息,滴!滴滴!经查询,主人父母已身亡。”

小魏婴听到身亡两字,眼泪啪哈啪哈掉了下来。原来大家说的没错,阿爹阿娘不在了,阿婴成了没人要的孩子了。

“哎呦呦,主人好可怜呀,人家都难过了呢~主人,您别哭,有我在您一定会成为最厉害的茶馆馆主的!吃喝玩乐样样第一!”

小魏婴哭声低了一点儿,弱弱问道:“姐姐会一直陪着我吗?”

“当然啦,直到主人不再需要我的时候。”

“阿婴也不会跟姐姐分开的,阿婴会努力长大,会好好保护姐姐的。”

茶·系统偷偷红了脸,娇笑道:“主人,这种海誓山盟的话不要对人家讲啦,人家好羞涩嘛~”

“好吧,姐姐,我叫阿婴,不叫主人啦。”

“滴!滴!应主人要求,对话人称设置己改。阿婴,准备好开启您的茶馆人生了吗?”

小魏婴点点头,“姐姐,我准备好啦。”

“系统启动,准备完成,任务开启!请阿婴接受任务:1、摆脱江氏跟踪(赠瞬移功能).2、让江枫眠澄清流言(赠基础茶艺一级).友情提示:此茶艺非传统茶艺.阿婴,接受吗?”

“接受!”原来一直有人跟踪自己吗?小魏婴想都没想直接接受了.

脑海闪过两道绿光,小魏婴身体一边接收“如何练就世界顶级1茶艺师J第一章”的内容,一边自动瞬移到云深不知处。这里正举办清谈会,众人看到凭空出现的小孩儿,目瞪口呆.

江枫眠深感惊讶,魏婴此时应当在夷陵才对,有自己看守的人在,他是怎么跑出来的。

“阿婴,你怎么来的这儿?”江枫眠都没意识到自己暴露了.

小魏婴看到江枫眠穿着紫衣服,跟那些放狗咬自己的人穿的一种颜色。身体不由自主得抖动起来,十分害怕的表情,眼泪汪汪,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叔叔,阿婴不认识你呀,你怎么能放狗咬阿婴呢?阿婴只是个没了爹娘的小可怜,叔叔你为什么要这么对待阿婴呢?呜呜鸣…谁能帮帮阿婴,阿婴好害怕呀!要不是遇到姐姐,阿婴就要被大狗狗咬死了。”边哭边看了周国一圈人,找到自己认为最可靠的人——蓝启仁,扑了过去,死死拽着蓝启仁的衣袖不放。

蓝启仁一愣,问道:“你父亲母亲是长泽兄和藏色吗?”

“嗯嗯,是阿婴的爹娘,阿婴找不到他们了。被人赶了出来,还被那个坏叔叔放狗咬,阿婴好疼好疼的,漂亮爷爷,你帮帮阿婴吧,好不好?”因蓝启仁胡子一大把,魏婴以为他比阿多岁数大。

蓝启仁一把将魏婴护在怀里,怒指江枫眠,“江宗主,这就是你说的竭尽全力寻找魏藏遗孤!老夫当日与聂氏相寻却被你阻扰,如今魏婴这般模样,你作何解释!”

眼看众人议论纷纷,江枫眠汗颜道:“蓝兄,怕是有所误会,阿婴还小,认错人也是有可能的。实不相瞒,昨日属下刚回禀说是找到阿婴了。江某这不是被清谈会耽搁了,就先派人去看顾了。没成想让阿婴误会了。阿婴,永听话,等下跟江叔叔回家.”

小魏婴拉着蓝启仁不放,眼泪越流越多,哽噎道:“阿婴不要跟你回家,你是坏人,阿婴不会认错人,放狗咬阿婴的人衣服上都有紫色的花花,还有那个铃铛。而且,他们嘴里都骂阿爹阿娘,说阿爹是家仆,说阿娘是贱人。漂亮爷爷,阿爹阿娘不是的,他们是最好的爹娘。阿婴不想听到他们骂爹娘才被他们放狗咬的。”说到这儿,魏婴抬起破裂的袖子,胳膊腿上全是野狗咬的伤口,有的一看就是新伤。

蓝启仁看在眼里心疼极了,这孩子跟自家侄子蓝湛差不多大,却被江氏如此虐待。话到如此,蓝启仁有什么不明白的。云梦的流言他也略有所闻,江枫眠此举别有用心。换句话说,五岁小儿他会说谎吗!魏婴说有个姐姐救了他,也不知是哪位能人。长泽藏色也是他的故人,他也能以照顾故人之子的名义去留下魏婴。

“江枫眠,整个修真界唯有你江氏家徽为紫色九瓣莲配有银铃,魏婴是小不是傻。你究竟有何居心你自己心里明白。长泽早已脱离你江氏,乃是散修身份。他们亦是老夫的故人,魏婴此子老夫护了。云梦流言你最好赶快清理,若继续纠缠不清,休怪我蓝氏追究到底。”

蓝启仁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江枫眠知道自己计划算是没了,心里不禁懊恼早该把魏婴带回去,都怪虞紫鸢说的什么锉磨,众人看他的眼神都变了,他自知站不脚,先行告退了。

“滴滴!任务成功完成。阿婴,请继续接受任务:1、在蓝氏学习五年,掌握君子之道(赠极品洗髓丹一枚).2、修炼金丹(赠极品功法一份、基础茶艺二级到中级茶艺一级).阿婴,接受吗?”

面前这个漂亮爷爷护着他对他很好,他想待在这里,不会挨饿受冻,小魏婴接受了。

清谈会结束,魏婴如愿留在蓝家。蓝启仁把他带在身边,他原本打算让魏婴直接加入蓝氏,后来想到藏色那个生性自由的性子,觉得还是先教导几年再说,到时候魏婴愿意留在蓝氏就留下。再看看魏婴的身体情况,到处都是伤,还得好好医治一番才好.

蓝启仁叫来蓝涣和蓝湛,魏婴躲在他后面,探出小脑袋小心翼翼瞧着面前这两个极漂亮的小哥哥。

“魏婴,这是我的两个侄子,蓝涣和蓝湛,以后你就跟着他们两个学习。”

蓝涣往前走了一步,笑道:“你好,弟弟,你叫我涣哥哥就可以.”

“涣哥哥.”没等蓝湛自我介绍,魏婴就主动甜甜叫了一声:“湛哥哥~”

“嗯.”

虽然只是小小一声嗯,蓝涣却知道自己弟弟十分高兴。魏婴犹豫了半刻,走上前去拉住蓝湛,又拉住蓝涣,眼睛还看着蓝湛,心里想道湛哥哥真的好漂亮啊!

于是,五年的蓝氏生活开始啦!

PS: 羡羡设定是绿茶羡,会越来越茶的。而且是会真的煮茶手艺,以后要开茶馆的,励志要全修真界的人对他煮的茶欲罢不能!

评论(5)

热度(44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